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Angkor Day1

2006/11/30
早上五點多就從淡水出發,為搭早上7點45分的飛機。不到六點抵達桃園中正機場,跟朋友碰面後,先去劃位托運行李。此行原本千辛萬苦找了三位夥伴,沒想到最後一刻,還是只剩下了二位,不過也無妨,冒險就此展開囉。

此班飛機,要到越南胡志明市轉機,因此等到了胡志明,一下飛機,熱浪襲來,一下子還不能適應,台灣很冷的說。我們跟著人潮來到了轉機櫃台。在這邊,越航的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還會講ㄧ點點中文哩,等劃好飛往暹粒siem reap的位之後,就等通關囉 !

胡志明市的免稅商店不多,精品普普..所以逛的很無聊...
經過約一個小時左右的候機,就準備啟程前往暹粒囉~這次換比較小的飛機,約45分鐘,就抵達了充滿泰國風情的暹粒現代化機場。 在當中,也認識了坐我旁邊的法籍夫婦,人好健談,教我怎麼填寫申請單,還送我一瓶試用香水呢!
暹粒機場很小,小到下飛機只能用徒步的方式走往通關口。暹粒比越南更熱..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進入機場大廳,趕緊填寫A4 size的落地簽申請單,上面要貼一張大頭照。此時,連同在飛機上空姐發的小小的一張入境申請單和20美元交給櫃檯的人。等唱名過關,那時氣氛可真緊張阿~聽聞有索賄的情形,不過我們沒有遇到。雖然寫錯visa的number,不過檢驗的人還是讓我過啦...不過我們是最後出關的,等我們出關...行李盤只剩下我們的背包孤獨的轉呀轉...當我們拿起我們的背包時,嘎一聲行李盤就停止了。...
今天我們住The Villa Siem Reap,有提供免費接機的服務,司機很熱情,先送上了angkor beer讓我們消暑用。等我們check in之後,就趕緊聯繫已約好的司機帶我們前去tonle sap看日落。
當初預約司機的時候,都是用e-mail連繫,因此出了一點小烏龍,原本我希望坐Tuk Tuk car(半天才USD5),竟然來了四門Car(半天就要USD10),加上他的英文口音很重(是我英文太爛吧=_=),所以決定要另找他人。因此第一天的下午,我們便坐著冷氣一點都不冷的car去tonle sap。
洞里薩湖( Tonle Sap)

Tonel Sap為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亦為柬埔寨生命之河 ,居民生活型態為船屋和高腳屋。在這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船屋與居民的生活,雖然貧苦卻也知命。這邊是以坐船來繞湖,以一個團體為單位,沒有人數限制,所以有時候看到一個人就是一艘船出海去了。這邊的落日尤為奪目甚於巴肯山,當大夥停下船,靜靜的等待著遠方落日時,此時只聞水波激起蕩漾音。看著轉為金色光影的湖水至艷紅落入於黑幕,對映著到處兜售的居民,是恬靜,在廣闊的天地間。 只要忽略那陣陣的魚腥腐臭味,其實,Tonle Sap是很值得去看落日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