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甜在心裡的檸檬磅蛋糕


最近家裡香蕉大產,熟的來不及吃,最後都丟進冷凍庫,夏天還可以作香蕉冰沙,現在天冷了,拿來烤戚風蛋糕。參考了carol的烘培新手第一本書。製作了香蕉全麥戚風~連續好幾個周末都用這個來消耗掉香蕉。

不過吃久了,也是會膩的,於是翻了翻冰箱,還有奶油和黃檸檬,再翻翻carol的書,便決定來試作一下我同學很愛吃的pound cake。

我按照carol書中的配方和方法。
全蛋2個,奶油砂糖低筋各100g,再加上黃檸檬皮。

先將砂糖和蛋隔水加熱打發蓬鬆。麵粉過篩分三次加入拌勻。
等全部拌勻後,最後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烤箱170度,40分鐘。

最後成品竟然還有個漂亮的裂痕~~嚐起來還真是香,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何同學這麼愛了。口感濕潤,甜蜜蜜在心頭,再搭上檸檬香,一點也不膩口。娘邊吃邊說這熱量很高喔~不過我很瘦可以放心吃,於是還沒到隔夜,已經被家人東挖一下西扒一角得差不多了..

我留了一些下來,隔天吃吃看。
真沒想到,隔了一夜,滋味更是棒透了,更為濕潤香甜,還攪和著淡淡的檸檬酸,一整個幸福阿~~~此時再搭配一杯熱黑咖啡或紅茶...這冬天真是發胖的季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