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泰國美食day2_華欣

2010.01.01

光陰快速,轉眼2009年已過,現在我在曼谷度過2010年的第一天。
曼谷的冬天,其實相當於台灣的春秋,熱帶點悶,但太陽沒有夏天的酷熱。
管家一見我們起床,立刻下廚做了非常營養的雞肉麵。


湯頭清爽無油,好適合夏天,喝一口,舒暢極了。山中放養的土雞肉質軟中帶Q,加上青綠蔬菜(這菜真是好吃的不得了)襯托那湯頭的甜美,又加上自製醃菜,很辣,但配上菜本身的甜味,絕對開胃。讓人忍不住就把這熱騰騰的清爽湯麵一口氣喝光,還嫌不夠,明明肚子已撐。


今天朋友安排去hua hin(華欣)渡假,以回復坐飛機的疲累。
據他說法,pataya比較複雜海灘也很髒,hua hin比較單純,海邊也乾淨。從曼谷到hua hin,車程不塞車至少要2.5小時,中午午餐,就到路旁休息站的7-11解決。曼谷的7-11真的是密度之高,約一個blog就有一個,且也非常多人,賣的食物也很豐富還非常便宜,多種優格口味,微波食品也好吃到讓我盤底朝天阿~~路旁的水果多采多姿,手裡的那黃橙橙的果實,酸甜帶著特殊香氣,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倒是C無法接受這特殊的水果。

今天入住veranda
外面就有乾淨的沙灘可以日光浴,基本上可以在這裡放空兩三天都不用出去。
我們入住的房間是在三樓,外有陽台可以打盹。
據聞曼谷的旅館飯店,為了環保皆不提供牙膏牙刷。果不其然,連沐浴用品都是可再使用的罐裝容器,都是檸檬香茅與馬鞭草和薄荷的涼味兒。


這邊的海,一點都不藍。但是白沙卻很柔細,看不到玻璃瓶等危險垃圾。你可以在這邊放心赤腳行走於柔軟的沙灘上。也可以躺在吊椅上,靜靜看著遠方,享受涼風拂過臉頰的觸感,搖搖晃晃把煩人思緒都拋開。
這麼悠閒的放空,正餐還是不能少的。今晚的晚餐就在這裡解決。
月兒高高掛,海面上灑滿了燦爛光點,我們就這樣在晚風徐徐下享受豐富的泰式風味西式燭光晚餐。
不用說了,curry魚排好吃滿分。蔬菜炒飯裝飾養眼,滋味更是百分百,不油帶著蔬菜香,搭著生胡瓜的鮮甜,這炒飯令人回味無窮。我是碳烤牛排,淋著綠胡椒熬煮的牛排肉汁,是綠胡椒將碳烤的口味多了豐富的滋味,讓整塊菲力牛肉更耐吃了。水果不用說了吧,就是甜滋滋囉。清炒食蔬,蔬菜多汁爽脆甜美,拌著泰式蠔油,泰蔬吃起來是會上癮的。

倚著月光,沙灘上擺放了幾個桌子椅子,伴著搖曳的點點燭光,啜飲紅酒,笑談人生。這是很美的一幅想像圖,而我,卻在今天真實的體驗到。我泡個好舒服的熱水澡,並微笑的擁著另一半,睡得好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