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曼谷_day3_華新酒莊



睡個香甜好覺。
床大,枕頭軟,空調恰恰好。
起床先在陽台聆聽悅耳鳥鳴聲,放空一下享受難得的悠閒早晨,後梳洗一番下樓吃早餐。

這邊早餐採buffet,融合了中,西,泰式菜色。
一大早就有香味撲人的現烤雞肉串,鹹甜的滋味淋上檸檬汁,讓我忘了現在是早晨而猛嗑6串。
我太愛泰式的綠咖哩醬配上炒飯,椰奶的香配上清爽炒飯,還有那六分熟的牛肉,以及滑嫩的蔬菜炒蛋,各式口味的明治優格..我惋惜著我的胃太小,實在無法裝下所有東西。最後在一杯鮮奶紅茶結束我超飽的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到葡萄酒莊,享受田園莊園的氣氛。
在峰迴路轉之際,來到了滿山綠葉的莊園。可以看到連綿的葡萄葉纏繞著支架,綠意盎然。而品酒吃飯賞景的酒莊座落在半山腰,可以俯瞰整片田園。一大棟用木片竹子搭蓋而成的尖屋頂泰式傳統建築,建築物利用架高熱對流的原理,讓遊客不需冷氣便可享受微風吹拂的自然風。這邊有多種自產的葡萄酒可試飲,也有消暑的葡萄汁可供引用。當然也提供了西式套餐。炭烤霜降豬肉佐生菜沙拉,豬肉Q彈有脆度。生菜淋上酸辣醬汁,辣到我嘴巴都噴火。海鮮義大利麵,用花枝蝦仁佐綠胡椒九層塔,香辣夠味又彈牙。炭烤羊小排,羊排火候掌握的剛剛好,咬下有肉汁,沾著不知名紅醬,似乎是牛奶加胡椒,極為溼潤,只能說,搭配的天衣無縫。酥炸丸子,滋味鹹甜,醃菜卻是酸甜好吃極了。

到處走走,看看這嬌膩的葡萄,也看著辛苦工作的大象。載客從山腳上走到山頂,牠邊走鼻子還邊捲起旁邊的草起來吃, 當牠休息時,遇到人身體還會左右搖晃跟你打招呼,讓人直呼可愛。

下午,回程,離開這渡假勝地,要回來曼谷大都市。塞車.........,果然車夠多,大家紛紛要趕在收假前一天回都市工作囉。

晚餐,曼谷,海鮮大餐。
各各生猛海鮮,現點現撈,什麼貝類不稀奇。大多都用炭烤水煮,才能顯現海鮮的美味。在搭配無敵的辣醬,我只能投降,因為辣到我眼淚都飆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