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我在往陽光潛水的路上--潛水課程術科day1

前言述說,我在小鄭的陽光潛水中心與三位好同事一起上潛水課。
這是我的夢想之一,從沒想到竟然在墾丁的時候,
達成我的夢想。
上課的系統是SSI,
由於時間彈性又多,
因此教練小鄭總是很詳細的在講解,
潛水的風險與知識。

說真的,那四堂學科,上到最後,
真的覺得潛水是一個危險性很高的運動,
如果不認真學習的話....
從減壓病到計算殘氮時間等等,
小鄭的經驗與不厭其詳的態度,
讓我得到了很多與以往不同的訊息。
這是值得的,
因為在這當中,讓我很謹慎的去做這項運動。
只要有一顆謹慎謙卑的心,
再危險的活動都會是安全的。

好了,拉哩啦雜的前言說完了我的上學科的心得,
現在來揭露一下上術科的黑暗面。
我說我們的教練小鄭,
可真是嚴格到不能打馬虎眼的,
就在寒流來襲北部低溫11度的日子中,
我們選在紅柴坑下水,

第一次怎麼不在游泳池下呢?
因為游泳池的水溫才18.19度
體貼的小鄭便把我們拉到水溫有25度的海水裡。

剛開始,讓我們體驗防寒衣的浮力有多大
適應用二級頭來呼吸與吐氣,
接下來穿上BC與配重,
要下潛拉
雖然說才兩米,
真是媽呀,
超緊張的,
等到全身下去,
水壓瞬間往身上襲來,
簡直要窒息了,
慌的亂揮亂踢的,
尷尬的是,
教練一下子就下到底,
好整以暇在下面等我們,
我飄在水上東倒西歪下不去的當時,
卻覺得很想發笑,
一笑就呼吸很大,
更沉不下去................=''=

最後不知道是怎樣沉下去的,
就在那淺淺的兩米深度中,
教練竟然要我們學面鏡排水法,二級頭排水,二級頭尋回法....
一想到要慢慢的吸努力的吐氣,
一想到要將海水浸滿面鏡,還要睜開眼睛
一想到要將二級頭拔離我的嘴巴丟到一旁
一想到不能憋氣要記得嘴巴吐氣
一想到要在氣吐完之前找回二級頭
這種種,
我竟然是在小鄭非常給他堅定的眼神中,
我作了這些我不相信我做得到動作,
這每每想起,
總是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勇氣耶...

最後就是練習踢蛙鞋,
第一次下海,就在很快樂的踢蛙鞋中結束...
因為踢蛙鞋是唯一有成就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