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2009跨年-在泰國曼谷_ 美食

20091231,
搭上從高雄起飛的港龍航空,至香港轉機國泰,於下午4點30分抵達曼谷。

飛機餐就不用說了,不好吃........兩家的都不好吃阿~~~(但回程的curry好吃~)

曼谷機場很大,很壯觀。屋頂設計是圓弧形的,即有現代風格,門上裝飾還不忘佛教國家的微笑女神呢~
我們忘記帶筆,手上拿著入境申請卡,C堅持為了找服務台借支筆,於是我們倆到處晃阿晃找不到服務台,最後我受不了就拿出我超破的英文,直接跟一個年輕印度人借了筆來寫,邊寫他還邊指導哩。順利通關後,因為之前沒看行李會被丟在哪各通道,所以當我們看到有20幾條行李通道時,心想,完蛋了,不會要找到天黑吧~~~佛祖有保佑,眼前的某條通道就喵到我們的行李。等一出機場大門,又見密密麻麻人潮與出口,我推了推C問:你有沒有跟朋友約見面地方還是有無留她手機好連絡阿?他回道:都沒有,頂多打電話回台灣問吧。或許平常有積功德,走到meet point,就遇上了~真是感動。

來迎接我們的,一輛大黑賓,一路直抵朋友家,在bang na,屬於曼谷的市郊,是很寧靜的住宅區。從這邊到曼谷,需要上高速公路過收費站,車程不塞車約30分鐘,一塞車1小時是常有的事。 恰巧是泰國新年,因此很多人都回鄉下過年去,所以曼谷都市人潮車潮少了很多(據朋友的說法),將行李安頓好,我們就直趨曼谷市區吃晚餐囉。

晚餐地點:Nothong Seafood restaurant。

炒青菜的醬汁香辣,引出了青菜的鮮甜。無名菜,台灣沒有,但是咬下鮮嫩多汁,沾上泰國蠔油與少許魚露混合的醬汁,實在開胃又爽口,讓人無法停嘴。
冬蔭公湯,超大頭蝦的鮮甜加上檸檬酸混著香辣,好喝到會咬舌,還因為太辣叫了椰子汁來消火。

泰國生蠔的吃法跟日式頗為不同。混合了多種配料與香草植物,一樣酸甜辣,生蠔吃起來有嚼勁引出了海洋。
烤乳豬用看的就知道其皮薄脆,沒有任何肥油,咬下去還會卡滋卡滋作響。
鳳梨蝦球,酸甜滋味,此時食物已經滿到喉嚨,竟然又上來了一道筍殼魚,當場傻眼..
魚肉細緻鮮嫩,但我已飽到無法再塞一口。...也發現咖哩螃蟹還未上,原來服務生忘了,趕緊退掉,因為肚子真的無法再塞進任何東西,只好留待下次,品嚐號稱極品的咖哩螃蟹。

跨年,就在這飽到很想睡中渡過..當中還去了卡拉ok..裡面點播的可大多是中文歌呢,只是坐飛機累,最後連看煙火的欲望都沒,就早早翻上床沈沈睡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