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Fissler vitavit comfort 壓力鍋之加壓的秘密





家裡有個超沒耐心的人,菜煮超過10分鐘他就嫌浪費時間,加上他又得吃軟爛的食物,又得要新鮮食物,不派上壓力鍋是不能解決他的需求的。

花短短的時間,就可將食物肉品煮到軟爛,這也只有壓力鍋能做到吧~
以前我怕碰壓力鍋,怕我會使用不當會爆炸,怕升壓的汽汽聲...種種以前的印象,現今似乎已不見當初光景。

科技的進步真是帶給人無限便利,尋尋覓覓,在網路上不斷的做功課。
最後選定了Fissler的壓力鍋。
Made in Germany,品質有保證,比WMF便宜,這樣我還能咬牙接受,加上網路上還沒有傳出壞掉的案例。
於是就決定了。
但發現,代理進來的fissler,都好天價的貴,要我買個萬把元鍋子,說真的我無法下手,這時只好腦筋弄到代買上。
從德國買是真的價錢可親太多,加上運費還沒有在台灣買的貴。
所以當看到代買說有特價,我立刻下手(還是候補的耶.真是搶手)
我買了基本款,vitavit有分comfot and premium系列,最主要差別在於premium的鍋蓋可以調整成無加壓狀態烹煮。
但我想既然都買壓力鍋就一定要加壓,如果要當一般鍋拿個普通鍋蓋就好也不需要把這重鎚鎚的鍋子扛出來。
重點是價錢也是差了好幾張小朋友。
於是決定買了comfort。
他還加送了蒸鍋與架子(到目前我不太用的到就是了)

剛開始使用,其實都還蠻順利的,加壓轉小火悶煮半小時,鍋中的東西無一不軟爛,連骨頭都酥了..
可見他有多厲害~
但不知為何突然有一次之後就不能加壓..這可急死我了,
才買兩三個月怎麼就壞了?
此時寫信給賣家給和台灣代理商,賣家去幫我問德國原廠。
都回說應該是膠條有問題...明明才兩三個月,膠條就變硬?摸起來也沒有阿
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又默默的過了半年,
我不死心,再把他拿出來煮試試...結果還是失敗Q_Q...
過了一個禮拜,我含著淚再把這個號稱用不壞的萬年鍋拿出來使用....
就....就竟然加壓成功????????????????why??????????????

又過了一個禮拜的思索期(當中有再拿出來使用試試,又無法加壓了)

這個問題讓我失眠的好幾天!!!

當然還是被我發現了它的癥結點!!我還算冰雪聰明吧??

原來一開始要加壓時,至少要轉到中大火,讓水蒸汽瞬間大量冒出以順利加壓。
等到指示紐升至綠色燈時,再將轉非常小火即可。

好,講了落落長,總之就是這個小步驟困擾我半年之久。
說笨也真笨..(但說明書沒說阿~~~~~~不會只有我這麼笨吧..= =+)

最後,要說。這鍋子真是他媽媽的好用阿..

2 則留言:

seawaves 提到...

您好,可以冒昧請問您找誰代買?價格是多少呢?非常謝謝您

bluecya 提到...

您好,當初我是找德國主婦代購的,價錢會因匯率不同有些許不一樣,我是花了7050,含運費代購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