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狗狗的傷口照護(見血圖~怕血勿進)



回家,看到cookie的傷口,皮開肉綻,嚇到我了。
傷口已有些化膿,醫生說先需將腐肉清除掉一個禮拜時間,然後才能縫合傷口。
過了一個禮拜,回到診所。
換了一個醫生看,她瞧了瞧,由於傷口位於後小腿,皮膚要拉攏並縫合,很困難,建議是讓他自然癒合即可。
我ㄧ聽,當然高興,不用動麻醉動刀,當然是最好的。
不過當我得知醫生指示,
早晚各一次,
需要用紗布蘸稀釋優碘用力的擦拭傷口上的組織,
需擦到滲血不能讓傷口結痂,
再用優碘軟膏紗布加以覆蓋,
保持乾燥,
這樣可以加速傷口癒合。

據醫生的說法,
狗狗的細胞生長,如果受到刺激,就會快速癒合。
但如果讓皮膚表面結痂,內部組織還未癒合的話,
會造成內容組織化膿感染。
光看要努力的擦拭傷口擦到滲血,cookie的腳因為痛縮著縮著,
我就心痛到下手會很輕。

他也成了喇叭狗,


結果又過了一個禮拜我看傷口也沒啥起色,
又回診,
醫生說下手太輕,
傷口會很難癒合的,
囑咐我要重口味一點,
於是,
每天就是早晚,很努力的擦阿擦,
再經過一個月,
傷口真如醫生所言,慢慢縮小癒合了。

p.s
說很奇,
我翻遍家裡,
就是找不出什麼東西會造成他如此大的整齊傷口。
也不是被狗咬的,
這個問題,
至今仍是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