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88水災-真是南台浩劫



我想,大家真的沒想到莫拉克會帶來如此的威力。

8/6晚上一得知隔天停班停課。
縱使恆春已經刮起強陣風,
我還是在晚上9點多包袱款款趕在暴風雨前回到台南。

8/7早上,其實只飄點小雨呢
天氣微涼很舒適,
我和C還跑去椿之味吃蔬菜小火鍋和鮮奶薏仁(好吃喔~特愛鮮奶薏仁,柔軟綿密阿)。
沒想到下午開始風雲變色下起大雨,
就這樣一直下阿下,

下到8/8晚上....
雨如倒水一般,狂風暴雨絲毫不留情..
家裡的落地窗邊也不斷溢進來,
窗邊都含著飽飽的水不斷滴落,
家裡的狗寶貝嘴巴扁眼睛無神地趴在地上,
因為他們已經兩天沒出去了...根本出不了門..

一直到六點多,竟然還聽到垃圾車的聲音。
才讓我一鼓作氣把累積三天的垃圾丟出去並出去覓食。
這時才知道...
湖美這邊已經汪洋一片,
道路已變成河流,
水漫淹到膝蓋,
我的車子小輪胎一半都在水裡岌岌可危,
冒著風雨,我又不敢發動
只能用手推!!!把車推至高一點的地方,
我的車廂內早已水池一窪窪,
看著水流從我的排氣管流出,
我慶幸我的車推至高處還能發動...
雖然變速箱的警示燈閃阿閃的,
幸好我六點多有下來發現,
要不然我的車就毀了吧

打電話回善化老家,
東勢寮已經全淹了,
媽媽說水已經淹沒院子一半,
不過按照慣例,
應該是不會淹進來,
因為我家算地勢較高了。
於是這個無法回家的88節,
我不斷往窗外窺看,
深怕水位繼續上升,
擔憂我的車子隨時被漂走的恐懼中過了一個幾乎無法成眠的夜(床頭的窗戶還在滴滴答答,地上不斷蔓游的水,是要怎樣睡拉><)

8/9也就是隔天,
起床風雨變小了,所以水也退了,
不過善化老家傳來了壞消息,
媽媽因地板濕滑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撞得頭破血流。
善化醫院全都關閉,
麻豆那邊也淹水過不去,
爸爸繞阿繞地終於把媽媽送到了柳營奇美去急診。
還好只是後腦縫了三針,
身體無大礙。
不過家裡卻已淹進一樓,
這是我家史上第一次淹水...
以前老人家總是戲稱,
土虱窟要是淹水,整個東勢寮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就淹了.....
東勢寮的古厝還淹到腰部...
也停電了,
等到下午水退了,
電來了,
竟然就停水了....
等到晚上有新聞說台南要停水到12日...
望著滿目瘡痍,
真的只能無語問蒼天。
這一天一大早爸爸就不斷催我回海生館。
我中午只好繞阿繞阿終於回到車城...

仁德上閘道還橫躺著一輛汽車,車頭還在護欄上..
可見這邊淹水多嚴重阿..
88萬大橋封,所以繞道國10從崁頂下,
再繞沿山公路至枋山,走新楓港大橋至車城,
途中還看到擱淺的船就在路邊..
已經看不到藍藍的海,
只有黃沙滾滾似黃河一般變色海浪,
道路坑坑洞洞,
河流湍急夾帶著黃土泥沙不斷沖刷。
我過橋時總是心頭發毛。

真正的災區其實是無法進去的,
但沿路看到的景象,
便是讓人怵目驚心,
我只能說,這次的雨真的是太誇張了。
幾乎要把南台灣給淹沒了。

後記:
台南停水又要延後至13日...
而車城呢也一樣停水...
據說要停一個禮拜呢...
因為上游還在下雨阿...老天,別再下拉....
車子都進水了..
臭= =
還煞車卡死
又要花錢..
齁齁齁

沒有留言: